close

        最近周遭的朋友只要是接近40關卡的都有一些身體上的困擾早些時候他們對於這些身體的一些症狀通常是不以為意現在出現病痛, 總算有切身的經驗。以下是我們的對談:

友人: 以前聽到的養生概念現在終於有一點感覺了。

: 啥米意思?

友人: 我現在知道養生對健康的重要了!

: ! 那很好阿! 恭喜你邁向健康的道路.

友人: 可是, 我現在只能做到兩件事不再喝市售飲料 11點前睡覺其它的就還做不到。

: 為啥不去做呢?

友人: 因為還沒到覺悟的階段!

聽完之後我終於頓悟! 原來大部份的人,身體狀況尚無大礙時,通常對於啥米養生之道都是嗤之以鼻,等到看著身體一面倒時,便急著尋求健康養生之道,街坊鄰居、親朋好友、網路電視…… 那裡有啥好方子,一概來者不拒。殊不知,以身體當時的情況可能經不起漫無頭緒的try and error (嘗試錯誤法)! 譬如說,一個已經被診斷為心肌梗塞的人,現在馬上改善飲食、多運動、早睡早起、戒煙戒酒戒飲料……,但是,這些看似積極的手段並不會使血管內壁的粥樣斑塊在短期內消失,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些斑塊可是幾十年來累積下來,要清除可不是像通樂通水管那麼簡單ㄚ!

總之,身體是你最親蜜的伴侶,總是不離不棄地與你相隨,你怎麼忍心毒害他呢? 可是,人心卻總是矛盾的,對於握在手中的幸福,總是無感。現在的你,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就該好好的呵護這握在手裡的幸福;若你的身體隨著歲月成長已開始出現一些小小的狀況,你該感謝老天!ㄛ不! 應是感謝你的身體讓你提早聽到他的求救訊號,這時,就是該自覺”Do something 的時候了。

        如果等到覺悟時才採取行動,可就錯過最佳時機我很慶幸自己沒有等到「覺悟」時,才開始照顧自己的身體。更幸運的是,在人生的壯年期就接觸了廖叔叔健康屋,讓我往後的日子裡一直跟隨著它充實我的健康常識,它啟蒙了我對健康的概念。

 

(待續....)

 

廖叔叔健康屋網址: http://www.unclelia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 Jack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