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流傳一則訊息: 第二波 起雲劑中獎名單--醬油,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153日發文字號:署授食字第1011403078號」, 全文內容請看:

  
向來喜歡小心求證的我, 經過網路比對查證後, 署授食字第1011403078號的公文內容並不是網路中所述的第二波 起雲劑中獎名單--醬油, 這個創作者也太大膽了吧! 衛生署公文字號都可以查的到, 還大剌剌地張冠李戴, 真是有夠 ……
  

以下引用衛生署真相說明: http://www.doh.gov.tw/CHT2006/DM/DM2_p01.aspx?class_no=474&now_fod_list_no=11600&level_no=1&doc_no=85861

 

衛生署澄清網路流傳「台灣公佈第二波有毒食品---太恐怖」之不實謠言

              建檔時間:2012/08/21 15:27:23
              更新日期:2012/08/21 15:27:31

衛生署今(21)日表示,近日有不肖分子假藉衛生署名義在網路上散佈「台灣公佈第二波有毒食品---太恐怖」不實謠言,以公文形式說明市售產品疑似使用非法起雲劑,同時引用「主旨:第二波 起雲劑中獎名單--醬油,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153日發文字號:署授食字第1011403078號」,造成民眾恐慌,交易市場紊亂。衛生署慎重澄清,「絕無此事」,呼籲民眾勿引用錯誤報導,並將請警調單位協助調查,嚴懲不法。
衛生署強調,任何的食品衛生安全事件均會在第一時間,以透明方式,對外公布且相關訊息可上衛生署及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查詢。

   
不過內文說的醬油的選擇倒是沒錯, “一分錢一分貨”, 看看下表分析家庭用市售醬油的成本, 你認為在營業用一般小吃餐飲店會使用那一種等級的醬油呢?

      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 Jack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