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叔叔健康屋的原因是大約在2003年時,不知怎麼回事?臉周圍長滿一圈粉刺,以及不知名的疹子, 摸起來一顆一顆的。起初到皮膚科看看是怎麼回事?結果醫生也沒說什麼,開藥膏讓我回去擦(!難道這是一定要的程序嗎?)擦了一星期後也沒什麼差別,我想醫生給我擦的這些藥都是類固醇,對身體也不好,只好尋求其他管道。

 

這時,心中突然想起之前同事曾經提過有個飲食輔導的專家廖叔叔健康屋」,不然試試飲食調理的方法好了(天然的尚好! 跟我的理念最合了!)。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到高雄中華門市先填寫體質分析表與最近一週的飲食記錄,之還參加「早餐與身體健康重要性」的課程。

 

下課後與廖叔叔個別諮詢,先和叔叔聊聊最近身體出現的一些“症狀”,再對照最近的飲食記錄,加上外觀的氣色,初步的判斷為“內分泌失調”,叔叔也提供一份飲食建議,拿掉不該吃的食物(去除食物過敏來源),而且要認真吃早餐。

          

一個月後臉上疹子慢慢轉好,從此,更加勤勞到廖叔叔健康屋上課,或聽叔叔的CD以及廖大姐的健康烹飪課程,讓我對每天吃下肚的食物與健康之間的關係,增加更多的常識。原來我們平常都只是吃“早點”而已,還談不上是早餐;另一重要的觀念就是“過敏”,只要拿掉對自己過敏的食物,有些症狀就會遠離,而每一個人的體質差異,過敏的食物當然也不同。

 

以蛋來說,雖營養價值很高,但對蛋過敏的人也不少,只是很多人沒去察覺過敏症狀而已,如:注意力不集中、排便不順、婦科發炎等症狀,都很有可能是對蛋過敏。因此,並非每一個人都吃一樣的食物。

 

回想這78年來,前幾年執行度大約60分,所以身體仍有些小狀況,如:身體反覆發炎、排便不佳困擾著我。因我是個全職婦女,一天中偶有1~2餐外食,雖盡可能的避掉一些顯性的過敏食物,但潛在的隱性添加物如:香油、五香、紅蔥酥、沙茶醬、味素等問題仍無法避免。

 

直到近一年,為了更徹底改善這些惱人問題,我將外食比例降到最低,恰逢七月份時,健康屋也推出早餐包,正好替我的中餐外食問題解套了。經過這些年在健康屋上課與接受飲食輔導,對健康屋新主張“重視早餐”“食物過敏”早就瞭然於心,可謂“一人得道,全家受惠”。

 

我們家老二自從上幼稚園後,幾乎每個月都到診所報到,而小孩之間又容易互相傳染,一年下來,光是兄弟倆的掛號單將近20張,他們大概是遺傳到我的體質(腸胃不佳)!直到健康屋講師提醒我「藥物對身體的危害」,並提供廖叔叔健康屋講議資料給我參考。幾番研讀之下,每當小孩遇到感冒、腸病毒、發燒等,就照本宣科去處理,果然症狀在1~2天迅速改善了。

 

起初小孩的爸比很堅持給小孩吃藥,但我也堅持用健康屋的方法處理,經過幾次爭執,大約半年後,事實勝於雄辨,現在連我先生都很認同廖叔叔健康屋。有一次我先生的牙齦發炎頻繁地發作,我告訴我先生身體上火的一些症狀,以及該如何透過飲食減輕這些症狀,他也認真地執行,現在連中餐也儘量減少外食的機會,所以上火情形也漸漸改善了。

 

想擁有健康的身體沒有捷徑,坊間養生方法何其多,人人都自稱為専家,究竟該聽誰說的呢?我想這是一般人最大的疑惑,我深信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所主張的理念「食物是你的最佳解藥」。若您正為身體惱人的症狀而困擾,建議您走一趟廖叔叔健康屋,了解健康屋的理念,希望你和我一樣通往健康之路。

 

當您走在正確的方向時,想要獲得成果,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何時可以讓您稱心如意,端看自己想要改善的動力有多大了。我的改善飲食心路歷程,可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健康飲食帶來的異樣眼光。 

廖叔叔健康屋網址:  http://www.uncleliao.com.tw

          

  

 DSC_0306DSC_0624_resize.JPGDSC_0296_resize.JPG                   

我家的樂活主義-享受健康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廖叔叔健康屋
    全站熱搜

    Leo & Jack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