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139_resize.JPG    

生力農場之旅-Day 1

炎熱的酷夏要在大太陽底下盡情遊樂, 對大人來說真是一大挑戰阿! 所以每次出遊總是逆向操作, 冬天就往溫暖的地方跑, 夏天呢當然要選一個涼爽舒適的地方來避暑ㄌㄡ! 不知在啥麼機緣之下就逛到某個網誌, 讓我對18號公路上的隙頂有了深刻的印象, 原來隱身在阿里山半途的無名小站, 竟以雲海、雲瀑享負盛名, 到底是我孤陋寡聞? 還是廣告地太少了? 所以, 暑假到來, 隙頂的生力農場便成了我的口袋名單. 剛好7/12-7/14爸比要出海作實驗, 我心想, “那麼這三天, 就我們母子三人出遊吧!”

就在出發四、五天前, 氣象局頻頻播報未來一週全台有雨豪雨特報”, 讓我猶豫不決, 到底去還是不去? 到了出發前三天, 想想還是先訂了民宿再說吧, 也順便問問山上天氣,” 當我詢問民宿女主人,”我想訂12號和13號晚上, 我打算到嘉義高鐵站坐往阿里山的接駁公車, 我們一大兩小, 是否可以到公車站載我們呢電話那頭, “..! 媽咪, 你也太強了吧, 坐公車還帶一個小四、一個大班ㄛ!沒問題, 這幾天, 我會好好照顧你們的!” 我繼續追問, “我們平地, 傍晚都下大雨ㄋㄟ! 山上天氣怎麼樣阿?”  生力農場女主人(小姐)告訴我說, “山上都出太陽耶! 如果屆時有豪雨, 訂金也可保留或退給你.” 有了這些允諾, 還是決定跟天氣賭一賭ㄌㄡ!

出發當天, 還是豔陽高照, 我們家那兩隻抱著興奮愉快的心情出門. 在高鐵上熱心的民宿女主人打電話來, “你們坐上接駁公車了嗎?” 我回答,”我們要搭11:40 那一班了!” “那你們要記得先在高鐵站買些食物在公車上吃ㄛ, 不然到這ㄦ的話, 大概也快下午一點ㄌㄡ! “ 通完電話後, 心想, “真是很貼心的民宿!”

 到了隙頂站, 開始下雨但不大, 郭小姐載我們到民宿後, 要我們三人稍作休息, 然後也告訴我們家大哥哥和小弟弟, “待會ㄦ, 可以到樓上咖啡廳跟她們家的小弟弟(阿欽)Wii和玩具喔!”

…! 用投影螢幕來玩Wii 真是酷ㄝ!” 大哥哥Leo 看了超興奮的, 這三天就讓他們暫時解禁了. 說也奇怪, 民宿小主人(阿欽)與小弟弟(Jacky)年紀較相近, 但兩人的磁場確不怎麼match, 反倒跟大哥哥Leo一起過關斬將. 原來是小弟弟(Jacky)沒玩過這些遊戲, 阿欽覺得他太遜了! 所以比較崇拜大哥哥! 郭小姐還戲說, “他们兩人來這ㄦ, 都被阿欽給污染了!”

生力農場雖然有經營咖啡廳, 但是要用餐的話, 必須要事先預訂, 臨時來的客人他們可是無法接待喔! 所以我已事先預訂兩個晚上的餐點, 其實他們有名的是茶餐, 很多人的網誌都有紀錄, 當初訂餐時沒特別指定, 郭小姐就替我們準備一般的家常菜, 沒有菜單, 看她當天的心情, 但絕對可以讓你滿意與且飽足的! 郭小姐的常客, “來這邊吃飯都吃不膩! 很少吃到相同的菜色.” 其實貼心的郭小姐都會仔細地記錄她曾煮過什麼菜給這些常客, 所以少有重覆.

這兩天, 民宿只有我們三母子, 等於是全包ㄌㄡ! 晚餐時我們就像一家人一起聊天用餐, 慢慢地品嚐山上寧靜的夜晚. 也因為只有我們入住, 貼心地郭小姐明日還要帶我們到奮起湖走走.

生力農場之旅-Day 2

今早天氣有點陰陰的, 看來今天應該會下雨。從生力農場到奮起湖約只有20分鐘車程, 郭小姐不但充當導遊, 還幫我們一路拍照。(p.s.因為行李太多, 所以我就懶得帶相機了, 還好郭小姐一路幫我們拍照紀錄)

頗有日本味道的奮起湖文史館

 

  P1070021_resize.JPG    

 一群田逕選手在此集訓, 我們在旁替他們加油!

 P1070056_resize.JPG  

 奮起湖的老老街, 不是老街, 是老老街喔!

  P1070069_resize.JPG P1070071_resize.JPG  

 P1070067_resize.JPG

奮起湖火車站

P1070119_resize.JPG  

老街的豆花店

 P1070101_resize.JPG  

另一間鐵路便當

 

P1070093_resize.JPG  

生力農場之旅-Day 3

今天郭小姐打算帶我們到嘉義大學昆蟲館, 離開之前,  當然要到二延平步道走走,  山上的雲霧總是變化多端,  要看風景得靠運氣ㄡ!

在一片雲霧中的二延平步道

  P1070139_resize.JPG P1070145_resize.JPG P1070148_resize.JPG P1070151_resize.JPG

返回入口觀景平台時霧氣已散

P1070162_resize.JPG P1070171_resize.JPG 

 接著,  我们便前往嘉大農場的禾康園用餐  

P1070215_resize.JPG 

嘉義大學昆蟲館

P1070222_resize.JPG 

農產品展售中心

 

P1070223_resize.JPG   

昆蟲館內部展場

P1070233_resize.JPG P1070235_resize.JPG P1070239_resize.JPG  P1070247_resize.JPG P1070253_resize.JPG P1070264_resize.JPG P1070265_resize.JPG P1070283_resize.JPG P1070284_resize.JPG P1070285_resize.JPG P1070286_resize.JPG P1070288_resize.JPG 

試驗農場區有香醇的冰淇淋! 看小朋友的表情, 就知道他有多滿足ㄚ!

 P1070332_resize.JPG P1070353_resize.JPG P1070355_resize.JPG P1070359_resize.JPG  P1070386_resize.JPG P1070388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 Jack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