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09.JPG 

      今年的冬天實在是太冷了,只好往南半球避寒去(p.s.其實紐西蘭夏天也很冷ㄝ)。自從上次獨自踏上紐西蘭這塊淨土,已是1997年時的事了,有人問我說,世界上有這麼多國家,為什麼要去第二次呢? 因為紐西蘭的好山好水, 豐富的地理景觀, 童叟無欺的Kiwi people 令我無法抗拒吧!自然地就成為我此次旅行的首選。 

 

      決定好了地點,原本打算買了2張機票,就準備趁著寒假帶老大浪跡天涯去。無奈卻遍尋不到合理的機票,只好開始google 出團情報,終於找到了鴻大旅行社的紐西蘭純南島行程,當初對於行程的規劃並不十分符合我的需求,且網路上對於旅行社的評價總是有褒有貶,心中自然有些顧忌,不過,獨自旅行與團體旅遊不能互相比較,各有其優缺點,此次參加”鴻大紐西蘭南島十日遊”,真的讓我的重遊紐西蘭南島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除了紐西蘭自然的美麗景觀-高山、湖泊、冰河、峽灣, 刺激又難忘的高空彈跳(我沒那個膽跳)、噴射船, 多到爆的綿羊, 完整生態保育的螢火蟲洞之外(這些網路資訊很多,就不需再介紹了),我們專業又貼心的領隊兼導遊Allen (陳宏明先生),豐富又專業的帶團經驗,真是無可挑剃。舉凡每個行程的時間掌握精準(ex. 搭火車, 搭輪船, …等),讓團員們絲毫不感覺緊湊又能從容自在,團員們很少有遲到的。再來呢,我們所到之處,對他來說,就如他家的廚房一樣,醬油、鹽巴擺哪兒都膫若指掌。更重要的是他分享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旅行是一種經驗,也是一種學習;敞開心胸,你就會收獲很多。每一個國家有它獨特之處,不需要比來比去。”

 DSC04680.JPG 

導遊Allen 帶著我們團內二位勇敢的美女參加高空彈跳 

      在紐西蘭旅行,天氣是一個變化很大卻又無法掌控的因素。例如,我們第三天抵達庫克山時,竟突然下起雨來,原訂的遊塔斯曼冰河船因下雨取消,連替代方案­-搭四輪傳動車欣賞冰河湖也無法成行,焦急的導遊Allen 趕緊與旅遊公司磋商,還有一個巴士+健行欣賞冰河湖的行程,經大家同意退回原行程的半價後,大家仍冒雨興奮地在高處觀賞著萬年冰河。另外下雨的一天是遊紐西蘭的重點行程之一-世界遺產-米佛峽灣,當天下的雨也是不小,下雨多少總會影響旅遊的興緻,在前往米佛峽灣的路上,一路邊看著窗外因下雨所形成的大大小小上百條瀑布,一面聽著Allen 的景點解說,並且告訴我們是幸運的因為大雨可以觀賞到這麼多這麼大的瀑布,的確,只要open your mind,看待事情的角度就會不一樣。儘管天公不作美,但絲毫不減簡我們的熱情。我們有人撐著傘,有人穿著雨衣,在各景點中穿梭來回,拿著相機捕捉旅途中難得的鏡頭。

      

      再來說說團體旅遊中的另一個靈魂人物-司機Stan,哎呀! 我們的司機真是和藹可親又溫文儒雅,一點都看不出來已經是62歲的人了! 開起車來四平八穩,車內也保持地超乾淨,我們也都努力地保持整潔(p.s.其實也沒啥努力,因為大家都蠻愛乾淨的)。對我們團中的唯二小朋友也特別關照,我們打趣地說他的遊覽車是列為四星半,但是他可是一個五星級的司機呢! 你看,我們多麼諂媚ㄚ,其實是真的稱讚啦! 和他聊天時,Uncle Stan 也希望我們這一團的人能夠明年原班人馬重遊紐西蘭。(哇! 如果能再來一次,當然是太棒啦!) 與Uncle Stan 共遊了8天,在紐西蘭的最後景點-夢娜維爾花園,我們依依不捨地與Stan 在遊覽車前拍照留影。

    

DSC04708.JPG

 右邊這位就是我們的司機Uncle Stan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在Stan 載我們到基督城機場並誠心地致謝詞感言後,我們的紐西蘭之旅,就在一片鼓掌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當然,這也是另一段旅途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 Jack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